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坚持自己的月子自己做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坚持自己的月子自己做主

2012-02-24 18:29:22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的电视剧这么火,我的青春我做主,那我就借用一下这个宣传的态势,来写一写我的月子我做主吧。一个女人生孩子,至少会有4个老人和若干的亲戚送来关心与嘱咐,我生产前就参考了所有人的意见,制订了一个最适合我自己的月子计划,新手妈妈可以看看我自己做主的月子计划。

坐月子的客观条件一定会被列入考虑的范围之一,顺产30天的月子餐的费用要七千多块,剖腹产42天的费用要九千多块,简单查查心理的小帐目会有数一些。在我看来产后最需要及时恢复身体投入哺乳的工作,带着伤口,不能锻炼,那怎么恢复?一定是吃。自己的月子要吃什么一定要自己做主才可以,网上的月子餐是在我怀孕初期就现场考察过的,味道有大部分是我接受不了的,几乎都有一种药味,但是优点就是月子餐公司是每天早晨送来一天的饭菜,然后产妇在吃的时候再自己用微波炉热一下,这样能减轻你家人的负担,也能避免很多矛盾产生,不过这样的做法特别不适合在夏天实施,夏天细菌的繁殖速度是相当惊人,剩饭剩菜绝对不能给产妇吃。根据夏天的特殊情况,自制食谱是最恰当的了,第一周食谱均是以养血活血为主,前几餐最好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帮助子宫排出污血,身体利水消肿,促进子宫收缩;第二周的食谱要重点预防腰部筋骨酸痛;第三周至月子期间的最后一天,主要是补血补气,恢复产后体力。

自己的月子自己做主,毕竟最了解这一特殊时期想要吃什么想要作什么的人是你自己,制定好你的月子食谱,动用身边的家人就可以考试准备了,我的月子期间没有特别禁忌,只有一个很细微的小事儿想要提醒大家注意一下,那就是水果不要直接吃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坐月子期间我是一口凉的东西都没有吃过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