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要科学健康的坐月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要科学健康的坐月子

2012-03-13 10:49:41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开始,妈妈们就做好了戒掉一切不良习惯的准备,但是时而的一些疏漏还是会让妈妈们担心不已,坐月子期间看书,吸烟,梳头这些问题对孩子的影响到底会有多大?哪些是绝对要禁止的?哪些又是我们必须要进行的呢?

坐月子期间抽烟了,对孩子的危害会有多大?抽烟有害健康,更加有害宝贝的健康,加油乖宝的妈妈绝对要禁止抽烟的恶习才行,不仅仅是二手烟的危害,多半还要考虑到母乳的安全,为了孩子的健康相信妈妈们会做出正确的选择。而坐月子期间看书到底会不会影响产妇以后的视力呢?月子期间,不能久坐,不能过早下地,不能太多活动,看书真的会引起视力减退,产后42天后,逐渐从少到多地看书是比较安全的方式,而在月子期间,必须好好休息,否则会留下后遗症。此外,坐月子期间的卫生问题饱受争议,我们说月子期间洗头、洗澡、刷牙、梳头都是必须要做到的事情,正常产是3天后就可以洗澡了,剖腹产为5-7天。彻底的清洁有利于去掉头发中的灰尘、污垢,可以使头发清洁,刺激头皮,提高人的精神,使人心情舒畅,切勿着凉感冒,应当保证室内的温度达到均衡后再进入清洁。

传统的习俗一直影响着人们对坐月子的观点,不洗头,不刷牙,不梳头,这些典型的传统在当今已经完全不适用了,现代女性坐月子会越来越讲求科学和健康,产妇和孩子应当生活的更加健康,更加自然,可见掌握坐月子知识的重要。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