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鸡蛋坐月子时可以多吃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鸡蛋坐月子时可以多吃吗?

2012-03-29 17:39:48来源:宝宝地带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的常见食物,也是很多地区的人在坐月子时经常会接触到的食物。在过去甚至是现在,不少地方的观点依然认为坐月子的妈妈要多吃鸡蛋,这样可以为产妇补充营养,鸡蛋被认为是产妇坐月子时补充营养的最好食物,也因此虽然现在的生活水平比以前提高了不知多少倍,食物也越来越多,越来越丰富,但还是很多新妈妈在坐月子时会吃大量的鸡蛋。那坐月子时鸡蛋可以多吃吗?坐月子应该怎么吃鸡蛋?

的确,鸡蛋的营养成分是很高的。鸡蛋中含有十八种的氨基酸。配比恰当。而新妈妈们在产后也是很适宜吃比较容易消化并且又营养丰富的食物,所以对于产妇来说,鸡蛋是很不错的一种营养品,易为人体吸收,能充分满足哺乳妈妈的需要。并且鸡蛋中还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H及叶酸、钙、铁、磷、镁、锌、铜、碘等等营养成分。并且摄入鸡蛋中的蛋黄可以为人体供给优质的亚油酸,而亚油酸能有利于宝大脑的发育。并且鸡蛋的蛋黄中还含有卵磷脂,鸡蛋所含的不饱和脂肪与蛋黄中的胆固醇结合后,可以变为流动的胆固醇脂,可以减少血管中胆固醇的沉积,并且卵磷脂可以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能使宝宝变得更聪明。所以对于产妇来说,鸡蛋真的是一种很好的营养食物。那坐月子应该怎么吃鸡蛋呢?

鸡蛋的吃法很多,煮,蒸等等各种方式都有。但吃鸡蛋的方法也是有讲究的。只有正确有吃鸡蛋,才能让鸡蛋中的营养成分被充分的吸收。有人喜欢吃生鸡蛋,那生鸡蛋可不可以吃呢?答案是不。生鸡蛋很难消化,还很容易就受到细菌的感染,对健康不利。而煮鸡蛋来吃的话,要注意不能煮得过老,如果煮得太老,会让鸡蛋中的蛋白质结构变得紧密也同样不利于消化。吃这样的鸡蛋,会让产妇的脾胃产生不适,出现打嗝等情况。还有油炸鸡蛋不能吃,因为高温油炸会使鸡蛋中的蛋白质变质。

坐月子应该怎么吃鸡蛋呢?像煮嫩鸡蛋、蒸蛋羹、蛋花汤就是不错的选择,这样的食用方式,不但可以把鸡蛋中的细菌杀死,还能让蛋白受热变软,容易消化,产后妈妈的脾胃往往较为虚弱,这样做法的鸡蛋就是产妇最好的补益品了。

但鸡蛋的营养成分虽然很高,却也不能多吃,不然摄入过多的蛋白质,它的分解产物会让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增加,对产妇的身体也是不利的。

了解了鸡蛋的营养成分,知道了坐月子应该怎样吃鸡蛋,还要知道坐月子时鸡蛋不能多吃,掌握了坐月子进食的相关知识,才能让产妇的月子坐得好,吃得好。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