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妈妈捂过了头易中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妈妈捂过了头易中暑

2012-04-17 13:52:01来源:宝宝地带

月子里面的妈妈如果赶上了夏天,可谓异常难熬,月子妈妈捂过了头易中暑,但是不做好防风的工作又很容易着凉,落下月子病,您知道应该如何让在夏天坐月子的妈妈过的更加舒适,而又避免中暑呢?

产妇坐月子讲究很多,禁风吹禁泡水,否则容易落下“月子病”,所以产妇坐月子时,一般关门关窗,穿得比较厚实,不露头脚。可在这大热天的,讲究过头落下的病也严重。高温通风差的环境,人群拥挤集中的地方,人容易中暑。严重中暑的产妇,高烧40度,身上还穿着毛衣,戴着帽子,这样的情况在医院的急诊室并不少见。其实月子中的产妇确实应该适当避风,但不能让产妇憋闷在密不透风的房间里,这样室内温度过高,产妇反易生病。

正确的护理方式就是屋内应该保持适当通风。只要不让室内空气对流,窗户或门别对着产妇就行。另外,室内温度不能太高,天气炎热,月子里同样可以叹空调,但要把温度调到28度。张玉洁介绍,28度即能降低温度,又不特别冷,人可能会微微出点汗,无论对孕产妇还是普通人都是比较适宜的温度。掌控好温度,您还要学会应急的措施,如果出现高烧、休克这样严重的中暑症状,人丹就不管用了,可用湿毛巾或用30-50%的酒精擦浴前胸、后背等处,并立即上医院。

千万别小看中暑给妈妈们带来的影响,由于体质存在差异,月子期间的妈妈中暑之后的发病情况各有不同,严重的症状还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素有“孕妇身上一把火”的说法,看来真的一点都不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