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坐月子饮食粗细搭配有讲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坐月子饮食粗细搭配有讲究

2012-04-20 09:50:03来源:宝宝地带

现在社会粗量已成为了餐桌上少见的食物,在产妇坐月子期间吃粗量的就更加少了,说到产后进被,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就是汤水,而且多数是鸡汤。其中以老母鸡为主,因为鸡汤营养价值比较高、味道鲜美。但母鸡的鸡肉属阴,是比较适合产妇、年老体弱及久病体虚者食用,但老母鸡由于生长期长,鸡肉中所含的鲜味物质要比普通的鸡多,还有老母鸡中脂肪含量比较高,炖出的汤也更香一些。

但对于坐月子的的产妇不建议饮用老母鸡汤,因为母鸡体内的雌激素被吸收后会抑制乳汁的分泌,想母乳喂养的妈妈会引起奶水不足的情况,为了下奶月子里还可以煲鱼汤和鱼肉一起食用,更能吸收更多的营养,还能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的发生。在月子里产妇也不要吃得太精细,因为太精细的食物会造成营养流失,而且太过精细的食物,很容易导致产妇便秘。正确的做法就是粗细搭配,还应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因为粗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而蔬菜中的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不仅有利消化,还可以防止便秘。

在月子期间为保证产妇的营养全面,一般正常的饮食都可以满足营养的需要。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但新鲜蔬菜和水果也是月子里不可缺少的。

月子里要做到粗细搭配其实是很容易的,只要保证营养方面的供给,正常的饮食都可以做到,为了产妇能顺利地度过月子期,精神方面也是不可轻视的,要注意休息,身体才能恢复得更快。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