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月子里饮食搭配合理是关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里饮食搭配合理是关键

2012-04-20 13:37:27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后产妇消耗较大的体力、和经过失血的过程,这时的身体很虚弱,坐月子期间就需要更好多更好营养的补充和调养才能使产妇的身体顺利康复,需要哺乳的产妇还要保持乳汁的充足,要做到这几点就要在月子里的饮食下功夫了,所以月子里产妇的饮食搭配是非常关键的。

要预算防产后疾病的发生

有些产妇在怀孕期间就缺铁性贫血、妊娠期糖尿等疾病,这些疾病都需要通过产后的饮食调养才会有助于疾病的痊愈。通过饮食调养会预防某些疾病的发生.如产后缺钙等情况。

有利于新生儿的健康发育

大多数产后的妈妈都要给宝宝哺乳,所以月子里的营养状况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及发育。母乳喂养的新生儿妈妈吃了什么,就等于宝宝吃了什么,所以在月子期间产妇的饮食不仅要考虑自己的身体需求还要照顾到宝宝的身体生长发育的需要,新生儿出生到1周岁之内是新生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母乳是宝宝平时的营养来源,所以产妇应当多吃健脑食品以便为新生儿提供高质量的母乳,具有健脑益智功能有动物脑、肝、血;鱼、虾、鸡蛋、牛奶、豆腐、豆芽等,各类豆制品及豆类;芝麻、核桃、花生、松仁;胡萝卜、菠菜、金针菇、黄花菜;香燕、苹果、橘子;小米、玉米、红糖。

满足新妈妈生理代谢的需要

月子期间的饮食需要满足康复和分泌乳汁,不打算母乳喂养的妈妈例外,分娩时需要过消耗过多的体力和热能。还有产后失血,产妇的身体会都会变得虚弱,同时内分泌系统会发巨大改变,代谢减慢,如果在坐月子期间不能及时地补充足够的高营养物质,满足不了月子期产妇的生理代谢需要。

月子的妈妈的饮食直接会过给宝宝,所以在饮食的需求上都要考虑母子的营养需要,妈妈吃了什么就等于宝宝吃了什么?饮食结构要适合新生儿的发育标准,饮食合理了才能做一个健康的妈妈和健康的宝宝。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