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恶露 > 治疗恶露不尽的方法 > 产后恶露不尽可采取的措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恶露不尽可采取的措施

2012-06-12 14:17:29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恶露分娩二十天后就会流干净,其中的过程和恶露的颜色都会发生一些改变,这些恶露颜色的改变可以预示是否即将排完,也能从其颜色中判断恶露是否正常,因为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很常见,所以正常的恶露排出的量、颜色、时间、对于产妇来说都非常重要,因为由此可以证明子宫恢复的程度,那么如果出现产后恶露不尽,可采取什么措施呢?

 

产后2—3天颜色较鲜红且量多,到三到四天后恶露颜色会变淡、量逐渐减少,到第十天左右逐渐排完,过程一般是经鲜红色—浆液性—白色这样的阶段,通常产后42天左右,子宫会完全恢复,而在分娩后几天时间里,子宫会恢复到肚脐的高度,然后每天下降一指幅度。

如果出现产后恶露不尽的情况可以采取以下措施:在坐月子期间多按摩子宫,用环形的方式来按摩子宫,增加子宫收缩,可以促进恶露尽快排完,勤换卫生护垫,2-3小时要更换棉垫;也可视恶露量的多少而勤换棉垫,如果恶露排出的量比较多,有可能是子宫的收缩不良,这时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可使用药物。

特别是前三天恶露比较严重的,最好配合药物治疗,并且坚持按摩子宫,如果出现是产后大量出血,要视情况是否动手术。

产后大出血的情形,有时因为产后前几天服用大量生化汤的原因引起的,还会造成子宫收缩不良,正常情况下恶露的量是愈来愈少,如果产后每天都喝生化汤。要预防恶露排不尽的情况发生,因为血淤积在子宫内,会造成感染,如果恶露的颜色由红色变成深红色,表示子宫收缩情况不佳,在这种情况下最好不要喝生化汤。

产后恶露流的时间越长会产后身体恢复越不利,所以在分娩后要懂得观察正常恶露和异常恶露的区别,以发生不好的情况时能及时发现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预防产后身体留下不良的患疾。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