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哺乳期乳头疼痛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哺乳期乳头疼痛怎么办?

2012-06-28 15:24:23来源:宝宝地带

哺乳期乳头疼痛怎么办?给宝宝喂奶时有时会感到乳头疼痛,甚至不喂奶时也会疼痛。乳头疼痛是不能坚持母乳喂养的缘故之一。我们先来阐发一下引起乳头疼痛的原由。

第一、乳头疼痛的最常见缘故是由于婴儿吸吮不妥引起。婴儿含吮乳头时未将充足的乳晕部门含入口腔内,而仅仅是含住了乳头的顶部,如许重复的吸吮导致乳头乳头疼痛。

第二、当婴儿吸吮时,母亲感触乳头呈针刺样乳头疼痛,大概产生了乳头皲裂。

要想充分保持哺乳期乳房局部的卫生,让你的小宝宝有充足的母乳,最好还是用温开水清洗,最好不要用香皂,更不要用酒精之类的化学性刺激物质。

从上述原由能看出,乳头疼痛、乳头皲裂的原由都与婴儿的不正确含吮乳头有关,掌握准确的哺乳姿势是防备乳头疼痛的重要事情。要是已经产生了乳头疼痛,要怎么解决呢?

1、哺乳前,母亲取舒适的体位,用湿热的毛巾敷乳房和乳晕3—5分钟,同时、推拿乳房以刺激排乳反射,挤出一些乳汁,这样一来乳晕变软便于婴儿含吮

2、先用疼痛轻的一侧乳房哺乳,并细致将乳头及乳晕的大部门含入婴儿的口腔中,还要细致变更着婴儿的吃奶位置,以减轻吸吮对乳头的刺激。

3、要是由于别的缘故要中断喂奶时,母亲应用食指轻轻将婴儿的下颌按压一下,婴儿会主动吐出奶头,万万不要强行将奶头拉出,如许会毁伤奶头。

4、要是已产生乳头皲裂,哺乳后再挤出一些乳汁,涂抹在乳头和乳晕上,并待其自然干燥。

妈妈应穿着宽松的亵服和棉质胸罩,须要时放置乳头罩,以利空气流通,促进乳头皲裂愈合。如若乳头疼痛剧烈难以忍耐,可临时制止母乳喂养24小时,但应当将乳汁挤出,用小杯和小匙喂婴儿。

另一个使乳头难受的缘故:窝奶、奶水淤积。

护理要领:

第一、用热毛巾热敷,不要太热,当身体接受这个温度时然后逐步加热水,要是乳房觉得到水温凉了,就不管用了。几条毛巾互换热敷,放在硬块上一边按压一边向乳头推,不要嫌麻烦,不要隔断时间太长,不然也不起作用。

第二、热敷几十次后,用吸奶器吸那里的奶水,一开始会有胀痛,但吸出奶水就会惬意多了。

第三、不要不管另一边没事的,吸完有硬块的这边,那里也大概会胀奶的,肯定要吸光或让孩子吃完,防备窝奶。

第四、一定要坚持,要是觉得胀奶肯定要吸出来,奶水中吸不完的,不要听老人这样说不敢吸,只要你吃食品奶水就无穷无尽。通常窝奶都是奶水太足了。以是你不要担心。

很多产后妈妈在哺乳期时都会遇到乳头疼痛这个问题。看了以上内容您一定了解到了该如何处理这个问题了,只有正确的护理方法才能预防、缓解乳头疼痛。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