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恢复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恢复误区

2012-07-25 15:08:2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坐月子是妈妈们对身体和心理调节的一个重要的阶段,因为十月怀胎分娩胎儿的体重降下来,至少减少了一半身体上的负担,坐月子是为了身体得到更进一步的恢复,但在产后很多妈妈都会犯这样或那样的身体调理、饮食误区,这样不仅会影响到身体的恢复进展,还会影响到照料宝宝的问题,所以要重视产后身体的恢复。

只喝汤不吃肉

产后的饮食常识大部分妈妈都明白,月子里适当多喝鸡汤、鱼汤、排骨汤、豆腐汤等含水分较足的食物,确实可促进乳汁分泌。但除了喝汤之外,还要吃肉,如果只喝汤不吃肉,很容易造成产后摄取营养不足而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每天大量吃鸡蛋

鸡蛋是营养价值高,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非常适合产妇食用,但在月子里不能多吃,每天吃3-4个鸡蛋较为适宜,因为鸡蛋比较精细,吃多了人体并不能完全吸收,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影响其他各种食物的摄取,会容易造成便秘等产后现象,也不利于乳汁分泌。

喝麦乳精

麦乳精是生病前后最适合食用的补品,但对于产后哺乳期间常喝麦乳精是非常错误的,因为麦乳精中的麦芽会抑制乳腺分泌。产后食用会使乳汁分泌明显减少,这样宝宝得不到充足的母乳,对宝宝的发育不利。

经常吃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可可碱,哺乳期的产妇吃了以后就会进入母乳,宝宝吃了以后促进会导致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等,损害宝贝的神经系统和心脏等不良因素,另外,常吃巧克力会影响产妇的食欲,造成身体所需的营养供给不足。这样,不仅影响产妇的身体康复,还会影响宝贝的生长发育。

不去做产后体检

产后体检是每个产妇都产后都必须做的工作,因为产后复查可以知道身体的恢复情况,发现异常时还能及早进行处理,以防延误治疗或遗留病症。所以产后一个月因此,产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产后检查,以便了解全身和盆腔器官是否恢复到孕前状态,了解哺乳情况,做到心理有数。

产后只要是注意饮食和身心调节两方面,因为产后心理也会发生一定的变化,照料宝宝等日常事务都比较烦锁,所以除了饮食要注意外,精神方面也是不可缺少的,这样才能做到身体全面的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