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剖腹产喝茶减肥禁忌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剖腹产喝茶减肥禁忌

2012-07-27 11:31:10来源:宝宝地带

说到喝茶减肥,我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那一句广告词“不要太瘦噢”。也正是因为这些广告,让很多女性疯狂的喝茶减肥,以为喝茶一定能减肥,而且为了增加效果,更是大量的喝,殊不知不恰当的方式非但没有减肥效果,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说的喝茶减肥禁忌。

第一、尽量不喝或者少喝新茶

原因是新茶往往含有很多未氧化醛类、醇类和多酚类物质,当这些物质进入肠胃时,会对肠胃粘膜产生很强的刺激,容易出现胃病。尤其是存放时间在15天以内的新茶更是需要注意。

第二、不喝头遍茶

茶叶说到底还是植物的一种,在载种过程中会受到一定的农药污染,加工过程中也会有一定的污染。虽然一般会进行处理,但总会有一些残留,头遍茶中含有的有害物质较多,一般建议舍弃不要。

第三、不要空腹喝茶

平时我们经常可以听到长辈说空腹不能吃什么,听医生说这个药不能空腹吃。喝茶也是一样。空腹喝茶,会稀释胃液,从而使肠胃消化功能降低,并且茶水吸收率高,会导致茶叶中的一些不良成分大量进入血液。可能会出现心慌、无力并伴有头晕的症状。

第四、不要再餐后马上喝茶

我们知道,茶叶的成分中有很多是鞣酸,而我们的食物中往往会有很多铁元素,鞣酸可以与铁元素发生一系列反应,最终生成一种新物质,这种新物质短期没有危害,时间一长会导致人体缺铁,从而引起贫血。一般喝茶的最佳时间为饭后1小时左右。

第五、病中喝茶

这里我们主要说的是发烧的人,因茶叶中含有茶碱,茶碱会使人的体温升高,导致病情更为严重。另外溃疡病人一般建议不要喝茶,茶叶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促进胃酸分泌,胃酸浓度过高,会出现溃疡,严重者穿孔。

第六、女性喝茶注意

女性在经期一般建议不喝茶。经期喝茶,会使经期综合症的发病率增加,病症加重。有医学数据表明,经期喝茶发病率通常比不喝茶高3倍左右。

第七、喝茶要根据节气选择不同的茶

根据效用,我们一般建议春季喝花茶,夏季喝绿茶,秋季喝青茶,冬季喝红茶。 花茶可以促进人体阳气生发;绿茶性味苦寒,有清热、消暑、解毒、增强肠胃功能;青茶适中,能彻底消除体内的余热,使人神清气爽;红茶性温,含丰富的蛋白质,可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