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新妈必备: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必备: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

2012-11-02 10:55:13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女性来说,经历了妊娠,子宫遭逢大变,此时,要让子宫和身体恢复,就要做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其实除了例外情况,产后只要身体状况允可,就要尽早开始做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保持每天一次,开始时间可以短一点,再慢慢加大运动量。

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是新妈妈必备的,针对各个部位,适当的运动可以有助于子宫和体型的恢复,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各位新妈可以选择合适的进行:

踏步

运动要点:仰卧在床上,然后双脚前伸活动,可以抬起或者作上下踏步状。这项运动是产后可以做的第1项有助于防止踝关节和足部肿胀的运动。

腹肌收缩

运动要点:仰卧在床上,躺平,把双膝屈起,放手扶着腹部,臀部收缩,将后背尽量压向床面,然后放松,反复多次。这项运动可以让腹肌得到足够而安全的锻炼,消除赘肉。

胯部牵拉

运动要点:仰卧在床上,躺平,把一条腿弯曲,另一条腿伸直并屈曲足部,足跟向前用力,然后再向回缩,使腿缩短,再换另外一条腿。做此动作时,要注意膝盖不要弯曲,背部也不要弓起。这项运动可以让胯部和盆腔得到锻炼,尽快恢复。

起步

运动要点:身体坐直,把双臂抱拢在胸前,吸气,向前抬起骨盆,再慢慢向后,这时感觉到腹部肌肉紧张起采,维持此状态数秒到十数秒,再恢复原来状态放松,反复数次。在做这组动作过程中,要尽量保持正常呼吸。此项动作可以让腹部肌肉得到锻炼。

猫步练习

运动要点:双手双膝着地,背部保持平直,双手正好垂直于肩。然后向前屈起一条腿,膝盖与前额接触,再将腿向后上方伸直,同时抬头伸长颈部,让从头到脚跟形成一条直线,维持几秒钟,放下。交替做另一侧。做数组。此项运动可以锻炼全身。

仰卧起坐

运动要点:平卧,双膝弯曲,两臂平伸放在大腿上,抬起头和双肩,使双手触到膝盖。这是最传统有效的锻炼腹部的方法,也是最传统的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之一。

踏步、腹肌收缩、胯部牵拉、起步、猫步练习和仰卧起坐,都是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的内容。产后子宫松驰怎么办?腰腹满是赘肉怎么办?各位新妈妈只要能在产后学会产后子宫恢复保健操,全面动起来,就可以让子宫尽快恢复、腰腹也会重新变回紧致结实哦!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