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夏天坐月子注意事项 > 夏季坐月子如何穿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季坐月子如何穿衣

2012-08-10 14:46:24来源:宝宝地带

炎热的夏天,每个人都热得希望整天泡在水里,更不要说这个时候做月子的妈妈了,月子里不能受凉不能惊风,这衣服穿多了,热得大汗淋漓,穿少了,着凉了,这辈子就落下个月子病了,这可怎么办,的确是头疼。

其实,新妈妈不要着急,我们给夏天坐月子的妈妈准备了一些穿衣建议,在炎炎夏日的月子里照样可以舒舒服服。

首先,要选择棉质材质、透气性好、宽松的服饰,既保暖又吸汗还透气。

产后,新妈妈都会出现汗多的现象,尤其是以夜间睡眠和初醒时最为明显,这是一种正常的产后生理现象,是身体在以出汗的形式排除怀孕时体内蓄留的水分。所以,新妈妈一定要选择宽松的睡衣。

其次,注意保暖。产后的新妈妈不能惊风,所以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天也要注意保暖。在室内时,可以在空调调到26-28度左右的环境里,穿薄长裳薄长裤和薄袜子,尤其是淋浴后;到室外晒太阳,可以换半袖衫,并且在太阳不是直射的时间内晒晒太阳,不过如果是在早晚比较凉的天气或者进入比较冷的环境里,要带个头巾或帽子,加个长袖外套,以防着凉。睡觉时,如新妈妈有睡着后蹬被子的习惯的,应穿着袜子睡觉,保证脚底不受寒气。

最后,最最重要的是要勤洗勤换衣服。

衣服湿了,就要赶紧换上干衣裤,换下的衣裤,特别是内衣内裤要经过太阳暴晒后再穿,这样可以杀菌。

新妈妈产后身体都比较虚弱,免疫力低下,所以自己要注意,多加小心。炎热的夏天里,不能一味的“捂”,避免中暑,更不能贪凉,导致一辈子痛苦,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适当加减衣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