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饮食最容易犯的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饮食最容易犯的误区

2012-05-16 09:32:03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饮食最容易犯的误区产后四十二天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期,产妇的饮食按照中国以前的传统有很多东西是禁忌吃的,因为怕影响到下奶或产妇的身体健康,加上老人家的坚持,所以在产后坐月子里只吃肉没有素,这样就很容易导致产妇出现便秘或其他身体不适症状,那么产后饮食最容易犯的误区是什么呢?

产后多食母鸡能强身增乳吗?

在以前的坐月子说法里,产后多吃老母鸡能更好地恢复身体,所以母鸡一直是坐月子里的最佳食物,但最近很多事实证明,多吃母鸡不但不能增乳,还会出现回奶现象。因为母鸡体中含大量的雌激素,如果在产后天天吃母鸡会加大产妇体中雌激素的含量,致使催乳素功能减弱,导致回奶,所以在产后坐月子期间不宜多吃母鸡,可以吃公鸡可以使乳汁增多,这对婴儿的身体健康、生长发育也有很好的作用。且公鸡所含脂肪低,吃后不容易发胖,对母婴都有好处,所以产后应吃公鸡比母鸡更有营养。

产后宜多吃红糖吗?

中国大部分的地区在产妇坐月子时都会用到红糖,或煮红糖水或其他的方式,红糖的钙质和矿物质的含量超过白糖,红糖性温,有益气、活血、化食的作用,长期以来一直被当作产后必不可少的补品。但现在的事实证明,过量的食用红糖反而对身体不利,因为红糖有活血作用,食入过多,易引起阴道出血增加,不能按时排净恶露。正确的产后食用红糖方法是食用10天左右即可。

产后不宜食用蔬菜、水果吗?

在产后产妇的饭碗里很少见到有青菜出现,都是肉类,以前的观念认为,产后进食蔬菜、水果会对胃肠产生不良影响,所以产妇都很少食用,但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植物蛋白、碳水化合物、矿物质、钙、铁、碘等。可以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适当吃可以预防或缓解产后便秘,所以除了肉、蛋、鱼,蔬菜水果也是不可缺少的。如:耦、黄豆芽、海带、黄花菜、白菜、大枣、桂圆等。在产后坐月子期间都可以食用。

产后的饮食以营养全面、荤素搭配合理为主,平时除了一些传统饮食习惯外,还可以参考现在一些有价值的营养类书籍,对获取饮食知识方面都有好处,再结合现实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在产后一定可以顺利恢复身体。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