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输液影响母乳质量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输液影响母乳质量吗?

2012-06-26 17:18:48来源:宝宝地带

母乳喂养的好处自古至今是人人皆知的,但由于现在环境的污染、工作的压力等原因,剖腹产的机率大大地增加了,产后为了预防感染,在住院期间都会吊几天消炎药水,这给打算母乳喂养妈妈产生了很大的疑问,输液后会不影响到母乳的质量,宝宝吃了以后对其身体好不好等等担忧,但事实证明输液不会使母乳的质量造成影响。

一些药物进入母乳很快就会被代谢出体外

对于产后输液后,很多妈妈都担心母乳质量受到影响,产后输液的药物会通过血液循环进入母乳,但快就会被代谢排出体外,所以对母乳的影响是非常微小的,婴儿吃了母乳后也不会其身体健康产生不良的影响,一般产后住院期间吊的药物都是医生经过多年的实践经验的,知道用怎样的药物不会对母乳质量产生影响,所以妈妈们大可放心。

镇痛麻药是按规定剂量迟缓进入体内是平安可行的

剖宫产时会使用镇痛麻药,很多妈妈因此会担心会不会影响母乳的质量,镇痛泵麻药可以让新妈妈们顺遂渡过痛感最为猛烈的前三天,通过多年的临床使用证明,剖宫产后镇痛泵的结果平安、稳固,不会对母乳的质量产生大的影响,所以剖腹产的妈妈们也可以及早入手下母乳喂养,使宝宝得到更足量的养分及免疫因子。 初乳中可能会有少许残留,但不足以危害宝宝

初乳是最有营养价值的,但剖宫产后妈妈排泄初乳中可能会残留少许麻药,但不会危害到宝宝。剖宫产的妈妈也可以在半小时内让宝宝吸吮乳汁,因为剖宫是采用硬膜外麻醉,并且采用的都是局麻和强化的联合麻醉,药性不会影响胸部,麻药半小时后即可排出体外,所以也可以让宝宝半小时吸吮,可以很好地刺激乳汁排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