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视力护理,看电视就要注意几个关键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视力护理,看电视就要注意几个关键点

2013-05-16 10:56:16来源:宝宝地带

信息时代,手机、电视、电脑成为生活中离不开的工具,要对产后视力护理,看电视就要注意几个关键点。产后身体健康恢复和新陈代谢的加快,决定一些习惯的好坏决定了视力的好坏,特别是坐月时,看电视就要注意几个关键点,以免影响视力。

产后,特别是坐月子时,无疑是无聊的,唯有通过一些工具与外界联系或者解闷,但手机、电脑容易有辐射,新妈妈只能被迫将注意力集中在电视上,但干什么事情都要适度,看电视就要注意几个关键点,才能不会因为想调剂乏味的生活而对视力产生很大的影响。

产后视力护理,看电视就要注意几个关键点主要如下:

1、 合适的距离

和电视机的距离保持它对角线的五倍以上是最佳距离。但现实生活中,很多家用电视都是大屏幕的,若是客厅过小,难以保持足够远的距离,就建议尽量少看。

2、合适的观看时间

一次看电视应该不要超过一个小时,或者是每隔一小时就要让眼睛休息一会,比如走动一下和闭上眼睛休息一会儿,不能因为剧情的吸引而不间歇地观看,造成眼睛疲劳。这特别需要妈妈的自制能力。

3、电视的摆放与观看姿势

电视的摆放与观看姿势对视力也会产生影响哦,电视机的摆放高度一定要适当,而且,产妇在看电视的时候,不能老是保持同一个姿势,以免身体产生疲劳感。

产后护理的好坏,对于妈妈们以后的身体好坏是有很大的影响的,看电视也是一样的。若是能掌握看电视就要注意几个关键点,则不会对新妈视力和身体造成大的影响,并达到调剂心身的目的。此外,专家建议,听听音乐或者看看书,这能让眼睛得到休息,又可以保证月子里面不感觉到沉闷哦。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