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护理的四大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护理的四大误区

2013-08-09 09:49:23来源:宝宝地带

生完宝宝的新妈妈,大多数都有了幸福的附属品——赘肉,兼出现妊娠纹,游泳圈等烦恼,如果想要恢复孕前的窈窕体态,那就要开始救亡大行动了,对于精致女性而来,捍卫美丽那是天经地义。但是关于产后减肥一直由四个谎言影响着新妈咪的减肥计划,今天我们就来破除陈旧的观念,科学减肥,健康减肥。

1、谎言:产后半年不能减肥

真相:产后两个月就是减肥的黄金期,我们不建议新妈咪在生产完后立即投入减肥大计,这时候最重要的是调理好身体,让身体内的各种激素分泌量可以渐渐趋于正常。在产后两个月到第六个月这段时间是减肥的黄金期,减肥事半功倍,若是在产后半年没有成功减肥,将来减肥会更加的困难。

2、谎言:产后要尽早喝老母鸡汤

真相:产妇过早过多和母鸡汤于身体恢复无疑,长期以来我国的传统观念就是产后喝母鸡汤既可以催奶又可以给孕妇补身体,但是分娩后,孕妇体内的雌激素浓度很低,此时催乳素会促使母体产生乳汁,让母亲完成哺乳工作,老母鸡体内含有一定的雌激素,若是吃的太多,反而会抑制新妈咪体内的催乳素,不仅不能催奶,还会减少乳汁量。而且老母鸡油脂含量高,产妇喝太多会造成身体营养过剩,加重负担。

3、吃的越多,母乳质量越好

真相:母乳质和量取决于膳食营养均衡,很多妈妈会担心给宝宝的奶会不够吃,因此在哺乳期间让自己摄取了很多的营养,母亲的这份心意固然感动,但是母乳的质和量跟母亲吃的多跟少没有太大的关联,它的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摄入多样化的营养,做到均衡搭配。孕妇的饮食还是要以清淡有营养为主,少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具有人工奶油,糖分的甜食。

4、谎言:大量运动是最好的办法

真相:强度太大反而伤身,适量的运动可以让产后妈妈的身体好的更快,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但如果一味求效果,不顾身体情况而加大运动量会让尚未复原的身体再次受到伤害。产后3个月内只做轻柔舒缓的运动如瑜伽、康复操等,3个月后适当增加运动量。哺乳妈妈在哺乳后再进行体育锻炼,或者在运动4小时后再给宝宝哺乳。

总结:新妈咪做好产后护理很重要,但这并不意味宝妈就要时时刻刻坐在椅子上休息,相反,让自己变得更有活力的方式是劳逸结合,保证自己有充分的休息时间,也要有适宜的运动来丰富生活,关注自己在月子期的体重,不要造成产后二次肥胖才是对准妈咪健康的生活。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