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胸部保养 > 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

2012-07-12 14:28:12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女性产后基本都会出现胸部下垂,这严重打击了妈妈们拥有迷人丰满胸部的梦想。正常女性胸部下垂是受先天遗传和后天营养不良影响,而产后女性胸部下垂往往跟先天因素无关而跟生产时身体变化有关。现在让我们先来看看产后胸部下垂的原因,然后再细说产后胸部下垂的注意事项和防治方法。

 

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我们先来看看形成产后胸部下垂的主要原因。怀孕后的女性,荷尔蒙增多令胸部内的脂肪和乳腺增加,使得女性胸部明显增大,而女性生完宝宝之后,荷尔蒙减少会令脂肪和腺体减少,胸部腺体组织的收缩速度比胸部皮肤要快得多,导致一开始被撑开的胸部一下子塌陷。

其实生完之后,产妇做好护理胸部的日常注意事项,那么解决产后胸部下垂的问题就不在话下了。产后胸部下垂日常注意事项:

1、产后胸部下垂要为给胸部补充足够的养分,产妇要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猪脚炖花生。

2、产后胸部下垂要注意睡觉的姿势,尽量仰卧,不要趴着睡觉压迫着胸部。

3、产后胸部下垂要注意日常行动四平八稳,不要让胸部被撞击,不要快速地跑步抖动胸部。

4、产后胸部下垂要留意自己的月经,注意自己体内的血液循环及内分泌是否正常,如果出现异常,及时就医。

此外,对于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的问题,除了要注意日常注意事项之外,还要进行必要的护理:

1、防治产后胸部下垂要正确喂奶

防治产后胸部下垂要两边的胸部要交替喂奶,不要让宝宝在同一个位置或者只用一边的胸部喝奶,以免造成胸部一边大小不均。如果宝宝只吃了一边胸部就饱了,可以用吸乳器把另一只胸部的奶吸出,保证两边胸部的大小对称。

2、防治产后胸部下垂要选戴合适的文胸

从怀孕开始到女性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戴合适的文胸。因为怀孕和哺乳前期,女性胸部重量明显增加,戴合适的文胸才能让胸部有支撑不会因为过重而明显下垂。

3、防治产后胸部下垂要沐浴胸部

热水长时间刺激胸部,不但会易烫去皮肤表面的角质层使皮肤变得干燥,也会让胸部组织也会变得越来越松弛。所以防治产后胸部下垂要沐浴胸部,选择27度左右水温,用喷头从下向上冲洗胸部,可起到提升胸部,防止胸部下垂的作用。

4、防治产后胸部下垂要按摩胸部

多做胸部按摩和扩胸运动,让胸部更有弹性和自然坚挺,防治产后胸部下垂。每天起床前和临睡前,妈妈们可以躺在床上为自己的胸部进行按摩,这样会使胸部的新陈代谢加快,促进血液循环,刺激雌激素的分泌,防治产后胸部下垂。

产后胸部下垂怎么办?对于这个几乎所有女性都会面对的问题,妈妈们是否已经做足了了解和准备功夫呢?如果还没有,不用着急,可以根据上文的介绍,多重视日常注意事项,做好必要的日常护理措施,这对产后胸部下垂防治十分有效。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