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新妈妈要重视产后的每一次检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要重视产后的每一次检查

2012-08-14 15:30:5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检查对于新妈妈来说非常重要,在坐完月子后要到医院对身体进行全面的检查,这样才能确定产后身体各器官的恢复情况,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处理,是每个产妇都应该做到的,因为产后要照料宝宝,很多妈妈都没有很好的调理身体,所以更加要注重产后检查,这样医生可以根据妈妈们的身体恢复情况进行指导,产后性生活、和身心健康等事宜。产后检查一般包括以下五个部分:

乳房

乳房在怀孕期间就开始发生变化,分娩后变化更大,在进行产后检查时,医生会对你的乳房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看是否乳腺的肿块、乳腺不通等情况,因为这些都是很容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

切口

分娩时会阴都会有裂开或进行外阴侧切术,平时用力过度容易出现撕裂,所以产后检查可以查出切口是否愈合良好给,外阴侧切伤口的问题一般在产后十天内出现。如伤口红肿、疼痛或者不正常的液体流出,就更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剖腹产的妈妈,在产后约两周就要进行一次初步的检查,坐完月子后进行第二次复查。

子宫、卵巢和宫颈

这三项检查目的是为了看看生殖系统恢复的情况,一个月后子宫会恢复到一个拳头的大小,回复到怀孕前的状态。同时医生还会检查子宫是否发炎,卵巢内的细胞进行一个抽样检查等等。

心理健康

产后女性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都非常重要,产后心理咨询对产妇来说意义重大,因为母亲这个角度的突然转变,需要照料孩子,日夜疲劳,产妇心理上都会发生一定的变化,产后检查对心理的辅导可以有效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

总体健康

总体健康的评估,医生会产后的妈妈作全身的检查,然后得出产妇总体的健康状况,产后什么时候适合开始性生活等,但经过这些检查,医生就可以根据你的情况为你补充营养素和对你产后的护理提供一些建议。

对于产后检查是每位新手妈妈都应该要进行的,因为这个才能知道产后的身体恢复情况,产后要注意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自我的心理调节也很重要,这样照料起宝宝也会觉得心得应手,只有产后身体恢复健康,以后的生活质量才能提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