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运动 > 产后跳绳减肥的好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跳绳减肥的好处

2012-07-03 14:57:00来源:宝宝地带

很多妈妈产后都比原来肥胖了,在这个美女盛行的年代,年轻妈妈也不能看着自身肥胖的形像听之任之,所以减肥就成了产后妈妈们的重头大戏,减肥的方式方法可谓是多种多样,但对于要照料孩子照顾家庭时间繁忙的妈妈来说,想要随时随地减肥有些困难,跳绳减肥正好解决了妈妈们这一缺点,可以在家中只要有适当的空闲时间就可以运用,方便实用有效。那么跳犟真的能减肥吗?跳绳减肥有哪些好处呢?来听听下面这位妈妈的真实心声。

王女士是一位产后不久的妈妈,产后由原来的49KG,迅速增至80KG,这让爱美的王女士心理很是郁闷,听说跳绳能减肥,便让爱人从体育用品买了一根跳绳。每天都到小区健身广场上练跳绳。刚开始时因为太久没运动,王女士跳起绳感到很吃力,还没跳几下就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喘得厉害。第二天起来王女士觉得腰酸腿痛,浑身没有一点力气,是因为太久没有运动的原因,这样断断续续练了一段时间,没有见到什么效果,就停了下来。

后来王女士看到女儿这样做事情不够坚持,什么都收不到效果的,凡事要持之以恒,在老父的鼓励下,王女士痛下决心,继续苦练。每天早晚练10分钟,并请父母和爱人一起实行严格的监督。王女士特别制定了一套逐渐递增运动量的锻炼方案:先从一次跳10下为起点,第二天跳12下,以后每天增跳20下每天,坚持双脚并步跳绳5分钟,就这样坚持了两个星期,效果出现了,不仅感到神精气爽,觉得全力也比以前有劲了,最重要的是体重减了不少,这让王女士体会到了跳绳减肥的种种好处。

但对于产后减肥,还是要掌握好正确的减肥时机,产后减肥工作不宜太早开始,特别是需要要限制饮食或是做有氧运动消耗热量,应在产后一个月后,身体恢复得差不多时再进行。不能急于求成,做减肥运动不仅会影响子宫复原和伤口愈合,还易引起子宫出血、感染及阴道膨出和子宫脱垂,所以产后运动应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