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什么会影响产后子宫恢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什么会影响产后子宫恢复

2012-11-22 13:45:21来源:宝宝地带

子宫对于女性的一生来非常重要,它是孕育新生命的重要器官,子宫出现异常都会另女性失去光彩,在产后如果子宫收缩不好,就不能完全恢复到产后良好的状态,会持续出血,所以产后妈妈要呵护好自己的子宫,注意产后子宫的护理,产后要及时清除子宫内血块或残留胎盘。

大多数妈妈产后子宫都会顺利恢复,但当有血块或残留有胎盘时,会使子宫收缩不良,严重时会引起大出血。这是产后子宫恢复不全最突出的表现,这些异常一般会在产后一个月内出现,还有的妈妈产后出出腹部赘肉,使子宫无法正常缩小, 在自检的过程中,产后2周后在小腹部仍然能摸得到一团东西,就很可能是子宫收缩不良或子宫肌瘤引起的,同时还要看出血的情况。影响产后子宫恢复的有如下7大原因:

1、子宫蜕膜脱落不全。蜕膜一般在产后一周左右脱落,如果脱落不完全,容易引起产后出血。

2、胎盘或胎膜残留于子宫腔内。当胎盘或胎膜剥离不完整,就会持续出血,严重时会大出血。

3、子宫位置过度后屈都,恶露不容易排出,不干净。

4、产后子宫内膜炎或盆腔内炎症。如果在月子期间护理不当,引起子宫或盆腔感染,导致长期出血。

5、产后排尿不顺,膀胱过度充盈,也会导致子宫不能下降至盆腔,影响子宫收缩。

6、高龄妊娠、健康素质差、分娩次数多或多胎妊娠,也往往会影响产后子宫的复原。

7、合并子宫肌壁间肌瘤。子宫肌瘤影响子宫收缩,产后出曲量会增多。

产后子宫的恢复程度,会影响着女性以后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恢复得好,患妇科疾病的机率就会大大降,如果产后子宫收缩不良,就会导致再次难以怀孕,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出发,产后妈妈都要护理好自己的子宫。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