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夏季产后妈咪该如何保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夏季产后妈咪该如何保养

2014-04-03 13:13:21来源:宝宝地带

月子期的保养调理有着很大的学问,尤其是在夏季坐月子,不甚舒适的温度,特殊的身体情况等都是孕妈咪需要面对的挑战,那么在酷暑季节聪明的妈咪要如何进行保养呢?

1、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产后新妈咪要做好保温工作诚然重要,但这并不是说需要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暑夏之际坐月子时还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如果经常紧闭门窗,身着厚衣服。会使得人体正常排汗受阻,妨碍体温散发而导致中暑,引发身体不适。最适宜的温度是22℃左右为宜。

2、空调不要直吹

现代制冷技术发达,空调电风扇等降低了室内温度,提高了人体舒适度,但是产后妈咪不能对着空调电风扇直吹,室内温度太低或者睡觉时不盖被子都是夏季伤风感冒的原因。

3、个人卫生要注意

夏季容易出汗,而产后妈咪汗腺分泌旺盛,经常一天下来就大汗淋漓,衣服黏糊糊的非常不舒适,可常用温毛巾擦拭身体,勤换内衣、床垫。汗湿的衣物最容易感染细菌。产后伤口的清洁和保持干燥很重要,以免细菌侵入而发生感染,这一点在夏季尤为重要。洗澡时,最好用淋浴,流动水可以更好的清洗,并且降低细菌感染。

4、科学调理饮食结构

产后妈咪尤其是剖腹产的女性胃口都会受影响,因为生产后胃肠消化功能减弱,容易造成积食,因而产后三天,应该吃容易消化、富有营养和不油腻的食物。等身体逐渐恢复后可以多吃些鸡蛋,瘦肉,鱼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

5、注意乳房保养

为了适应哺乳,产后妈咪大多会有涨奶的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将多余奶汁排出,容易引起乳腺堵塞,局部红肿等,不但痛苦,且影响哺乳。 总结:夏季坐月子要注意的细节问题很多,产后妈咪不要怕麻烦,多注意身体的变化,这不仅是对自己健康负责,也是为孩子的将来考虑,因为产后妈咪只有将身体调理好,才可以给宝宝更好的照顾。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