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酸痛 > 产后坐月子有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坐月子有关节痛是怎么回事

2012-06-08 13:45:09来源:宝宝地带

产妇产后因生理的变化,就会出现某个部位不舒服的现象,比如产妇产后坐月子有关节痛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如何发生的?笔者曾听一位产妇诉说自己胳膊肘痛的情况,是因为在月子期间抱孩子喂奶,因姿势的不正确,长久下来后就出现了胳膊肘疼的现象,很久都没有痊愈,很是苦恼。当然这种情况只是其中之一,以下就具体了解了解关节疼的问题。

产妇在产后坐月子时,或多或少的会出现手脚关节痛,但据产妇们说在宝宝出生之前是没有这种现象的,专家说这种现象在医学上称之为坐月子关节痛,也叫产后关节痛。患了坐月子关节痛后,不但严重影响着产妇的正常生活,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着宝宝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坐月子关节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痛的部位有哪些?并且如何有效的预防这种情况呢?

我们从一位产妇小萍的事例中来了解一下,在今年的8月份产妇小萍顺产生下了一名可爱的女孩,由于宝宝出生之际,是一年中最热的夏天,正值三伏天的时候,所以对于产妇来说真的是酷热难耐。第天看到小萍整天大汗淋漓的给宝宝喂奶,小萍的丈夫担心小萍因天气太热,身体无法承受,所以在出院回家后,就在每天最热的中午时分,将家里的空调打开,以确保小萍及宝宝能舒适一些。

而贪凉怕热的小萍也终于感觉到了舒服、有了安逸感。但是这种情况过了没有一个星期,小萍就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胳膊肘、膝关节有酸痛的感觉,此时,小萍才意识到自己是在坐月子期间,可能是因为吹空调所引发的坐月子关节痛,这让小萍后悔不已,但疾病已悄然上身了,直到现在,小萍的胳膊、腿关节经常酸痛,给她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较大的影响,后悔也已晚了。

通过产妇小萍的情况,我们只是知道了其中之一的原因,还有不少数的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并不懂得产后注意事项,不懂得的如何护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也不知道节制,吹电扇、开空调、喝冷饮、吃凉饭、接触凉水等情况的发生,就会引发胳膊、腿、腰等关节痛,给产妇的产后恢复留下了诸多的后遗症。

影响了产妇的正常恢复,很多女性由于坐月子着凉,引发女性出现头痛、关节痛、月经不调、风湿性心脏病等,给女性的后半生都会埋下阴影,影响女性的正常生活、工作,给女性带来巨大的痛苦。

如何避免产妇产后坐月子有关节痛的情况呢?那就是提前预防。产妇在坐月子期间要注意凉风直接吹身体,特别是不要因为贪凉而直接对着空调、电扇吹身体;要注意产后的保暖,要注意根据天气的变化添加衣物,以免身体的关节受凉。

产妇还要注意晚上在天气降温时,盖好被子,身体不要受寒凉的袭击。产妇还要注意不要在坐月子期间吃冷饭、喝冷饮、吃凉水果蔬菜,要加热以后食用。还要提醒的是产妇在坐月子期间避免过度劳累,适当的进行四肢及腰部的按摩,不要在坐月子期间接触凉水,用凉水洗头、擦拭身体,即使炎炎的夏日也不允许,正确方法是用温度适宜的水,大约在38度左右。

通过以上的事例,相信对于产妇产后坐月子有关节痛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要避免产妇坐月子时发生的关节痛这种情况,最重要的是产妇月子期间平时的预防,一旦得上就很难痊愈,也会给产妇带来更多的痛苦,因此,提醒产妇产后坐月子时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不要发生了再后悔,那时就晚了。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