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多汗到底是不是一种病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多汗到底是不是一种病

2012-08-17 10:31:07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多汗是绝大部分产妇都会出现的身体生理性问题,并不是因为疾病而引起的,因为产后体力消耗大、身体虚弱,体内的新陈代谢进行自我调节的原因,所以才导致产后多汗现象,这人并不是因为疾病所致,所以不需要太担心。

很多婆婆或产妇的妈妈看到产后出汗多,都以为产妇身体太虚,以为是某种疾病所致,所以大吃各种营养补品,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产后多汗是自然现象,只要通过一段时间的排泄身体调节,汗多的现象自然会好转。

产妇出汗多是因为怀孕后体内的血容量增加,血液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大量的水分在体内潴留,到分娩后,产妇的新陈代谢和内分泌迅速下降,身体对循环血量的需求也在减少,所以必须将体内潴留的水分排出体外,这样才能减轻其心脏的负担,有利于产后身体的康复,才会导致产后多汗的现象。

人体主要通过三种途径来排泄水分:一是肾脏,以尿液的形式排出;二是肺,从呼出的气体中以水蒸气的形式排出;三是汗腺排泄,从皮肤表面以出汗的方式排出,产妇在产褥期间不仅尿量增多,由于调节汗腺活动的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强,无论是在哪个季节分娩出汗也明显增多。

产后出汗无需进行治疗,只要经常更换内衣,用毛巾擦干身上的汗液,保持皮肤干爽和清洁卫生,大多数半个月或一个月后汗多体内多余的水分排泄完了自然好转,同时在坐月子期间要多喝汤水,以防出汗太多而虚脱。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