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瘦身误区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瘦身误区

2012-07-16 09:52:28来源:宝宝地带

在生完宝宝之后,如何进行瘦身,如何减掉怀孕和生育过程中积累的脂肪,是每一个爱美的妈妈所关注的一大问题。很多妈妈再产后都会有意识地进行瘦身锻炼或者瘦身治疗,但是其中存在着许多产后瘦身的误区,轻的导致妈妈的瘦身失败,严重的导致妈妈的健康状况。一般来说,常见的误区有如下几个:

1、误区之一:紧身衣可以让妈妈瘦下来

真相:瘦身衣只会让你消除体内空洞

孕期由于腹壁过度拉伸而难以恢复原有的弹性,同时骨盆因怀孕及分娩时被极度撑开也难以恢复原有尺寸,这样就导致你的身体里出现了“空洞”,不再像孕前那么紧密。而瘦身衣的确可以帮妈妈们及时消除这些“空洞”而造成的视觉肥胖。并且穿着瘦身衣还可以让你的胃容量受限,避免饮食过量。但是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如何,如果你想仅靠瘦身衣减掉脂肪的话是不可能成功的,紧身衣只是让你暂时在视觉上瘦身而已。

2、误区之二:大量的运动锻炼是最好的瘦身办法

真相:不适当的运动对妈妈来说有害无益

哺乳期女性在大量运动锻炼的过程中,身体内会产生较多的乳酸从而导致使乳汁变味,加上大量的跑跳运动会使沉重的乳房松弛下垂,甚至伤害乳房结构形态,过早运动也只能让尚未复原的身体受到更多的伤害。所以并不是运动得越多越好。产后瘦身的正确方法是:产后3个月内妈妈可以只做比较轻柔舒缓的运动,例如瑜伽、康复操等,3个月以后可以适当地增加运动量。采用母乳哺乳的妈妈最好在哺乳后再进行体育锻炼,或者是在运动4小时之后再给宝宝进行哺乳。

3、误区之三:吃得越多越好,母乳的质量越好越充足

真相:母乳的质和量是取决于膳食营养的均衡而非膳食的量

少吃一点儿,母乳就会不充足吗?很多妈妈都有这么个观点。因此,为了不亏着宝宝,妈妈只能使劲儿的吃,以保证有足够的乳汁。但是实际上,哺乳妈妈保持每天1800卡的热量和71克的蛋白质的摄入量即可保证宝宝的营养,母乳质和量的关键在于妈妈摄入营养的多样化和荤素均衡搭配,一味地多吃是不科学的。此外,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并且尽量地少吃甜食、油炸食品,少吃动物油和肥肉。多吃时令蔬菜和瓜果。

4、误区之四:哺乳期绝对禁止减肥

真相:妈妈最好在6个月内瘦下来,这是产后减肥的黄金时期

产后的6个月之内,是妈妈整个身体的黄金“再造“阶段,妈妈体内的荷尔蒙会迅速恢复,同时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会恢复正常甚至加快,所以产后6个月可说是“产后瘦身的黄金时期”,减肥事半功倍。而且,有相关数据显示,产后6个月体重没有控制好的妈妈以后将会更胖!

以上的内容是产后妈妈应该注意的减肥误区。这些误区会对妈妈的身体产生一些伤害。所以,妈妈们在产后应该摒除一些关于产后瘦身的误区,抓住产后减肥瘦身的黄金阶段,科学减肥,重获美好的身材。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