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月子食谱 > 产后妈妈多吃蔬菜有利健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多吃蔬菜有利健康

2014-12-12 09:08:43来源:宝宝地带

一般生产后,产妇的食物都是比较多样的,每天汤汤水水的很多,各种的肉、奶、蛋、鱼等品种更是不在话下,但在吃这些食物时,千万不要忽略掉了蔬菜。其实在生产后,除了吃肉类外,还是需要多吃些蔬菜的,那么都有哪些蔬菜在此期间吃是对母子健康有好处的呢?

1、黄豆芽:蛋白质、维C、纤维素的含量在黄豆芽中的含量是非常多的。细胞生长需要大量的蛋白质,而细胞的生长可以修复生产时对组织的损伤。维C会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对产后出血有一定的防治作用。纤维素这个可润滑肠道防便秘

2、海带:海带中的碘和铁含量特别多,碘是合成甲状腺素的原材料,铁是血细胞的主要原材料。妈妈在吃这些食物时,会通过母乳过渡给宝宝,这可以防止呆小症的发生。

3、莲藕:莲藕清脆,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非常多,健脾益胃,润燥养阴,行血化瘀,清热生乳,可以帮助产后的妈妈尽快排出体内於血,并且促进消化及乳汁分泌。

4、莴笋:莴笋中含有钙、磷、铁,对骨骼、牙齿都有好处,并有利尿、活血、通乳的作用,非常适合产后的妈妈食用,特别是产后少尿无乳的妈妈食用。

5、黄花菜:黄花菜是平时比较常吃的食物,比较美味,蛋白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可以消肿、利尿、解热、止痛、补血、健脑。产后出现腹痛、小便不利、面色苍白、睡眠不好的妈妈可以多吃些,对这些症状都有所缓解。

蔬菜不仅有利于身体的健康,而且也有利于身材的恢复,如果一味的吃肉,那么并不利于妈妈和宝宝的身体健康,所以在生产后,在补充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时,也要多吃些上面的蔬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