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坐月子 > 坐月子护理知识大全 > 月子期间持续高热的原因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月子期间持续高热的原因

2013-07-04 09:58:23来源:宝宝地带

分娩后,有些准妈咪会发现自己体温持续不降,即使在寒冬腊月,身上也总是黏糊糊的。产后发热是产后常见的症状,需要准妈咪们引起重视。这种月子病若是没有处理好,对于新妈咪和宝宝都有不同程度的伤害。

新妈咪在月子期体温上升,是一种自然现象,一般来说,孕妇体温不会超过38度,时间不会持续过长,一般两三天之后就能恢复正常。如果妈咪体温持续不降,就要尽快找医生咨询,月子期体温持续不降有多种原因,现在我们就来解析下此症状产生的原因:

1、分娩时正气损耗过多

分娩很容易造成女性血气亏损。精气不足就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使得外界细菌有机可乘,侵害产后妈咪的健康。

2、产褥感染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对于女性都有伤害,分娩后的伤口若是没有获得精心的护理,很容易受到病菌感染,从而引起全身的发热。另一反面,产时不结也容易导致病菌入侵,伤害身体。

3、泌尿系统感染

新妈咪会阴侧切的细菌经过尿道时容易进入泌尿系统,引起炎症,但身体某器官出现发炎症状时,全身白细胞数量会骤增,引起全身持续发热。

4、元气虚弱,感染风寒

生产后孕妇元气虚弱,风寒之气容易侵入,具体表现为全身发热,头疼虚弱,鼻塞严重,流涕不止。

5、产褥期乳腺炎 产褥期是乳腺炎的高发期,也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产后一个月中,主要是因为新妈咪缺乏正确哺乳的经验,不能及时将涨奶的情况处理好,容易导致乳汁凝滞,输卵管堵塞。  

总结:滋阴清热,佐以养血是月子期的养生之道,女性以血为本,以气为源,要让自己身体健康,首先就要以补气养血,滋阴补肾为本,产妇可以多吃一些温补性的食材,例如纯正的黑芝麻,红豆,鲫鱼等都是很好食材。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