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新妈妈产后如何科学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新妈妈产后如何科学减肥

2012-07-03 10:46:12来源:宝宝地带

孕期由于孩子的营养需要,孕妇都会吃很多东西,从而导致新生儿产下以后会造成自己的身材臃肿,自然减肥是新妈妈最关注的问题,但是很多新妈妈并不了解如何科学减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新妈妈产后如何科学减肥。

妊娠期会增加女性的体重约为11到12公斤,其中包括2-4公斤体脂肪。这是身体本能地储备能量物质,以预备分娩时的辛苦,也预备分娩后立即泌乳。如果妊娠过程中体重增加过多,不仅自己发生肥胖,而且可能造成胎儿肥胖的后果。据研究,肥胖的婴儿成年之后比正常婴儿更容易发生肥胖。

缺乏动物性食品是现在坐月子时的普遍问题,而且因为体力活动量太小,顿顿大鱼大肉、饱食终日就容易发生肥胖。在月子中,多补充富含钙、铁、蛋白质和维生素的牛奶、鸡蛋、豆腐、杂粮、蔬菜、海藻、蘑菇等食物,多喝汤水,便足以满足身体的需要。

有人认为哺乳会影响身材,这是错误的,因为每100毫升乳汁中含热能7070千卡,4.5克脂肪,每天泌乳850毫升可消耗热能800干卡,相当于90克体脂肪。可见,哺乳可消耗大量脂肪和蛋白质,促进体形恢复。

现在25到30岁之间要孩子的人很多,这时人体的新陈代谢率已经开始降低,又不经常运动,即使饮食数量不变,发胖的可能性也必然增大。特别是许多女性让老人或保姆帮助带孩子,家务负担不重,怀孕期、月子里积累的脂肪无处消耗,身体发福也就不难理解了。

不吃主食,多吃鱼肉蛋等,把它们当作主食,但是这种体重下降会带来体内水分丧失和食欲下降的结果。更可怕的是,高蛋白质膳食中缺乏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身体的主要目能量应来自脂肪,而脂肪分解中会产生“酮体”等毒物。这些物质在血液中大量积累后可使人体发生中毒。如果这种高蛋白膳食长期持续下去,甚至可导致致肾衰竭。

与多种“富贵病”有密切关系。由于难以承受胖大身体的压力,肥胖者的关节疾病更多,也更容易发生骨折。

肥胖者被专家分为“苹果型”和“梨型”两类。“苹果型”肥胖者的脂肪主要分布在腰腹部和内脏,以男性为多;而“梨形”肥胖者的脂肪主要分布在臀部和下肢,女性占比例较大。据研究,“梨型”的脂肪多为皮下脂肪,对健康的影响较小,而“苹果型”肥胖者的内脏脂肪过多,因而对健康危害更大。

饮食多样化,每天适当活动是减肥的最佳方式,一定要养成好的习惯。但这种方法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见效。而且不象那些时髦的减肥方法那么吸引人。然而,这是能够使人苗条健康的唯一正确途径。

新妈妈产后如何科学减肥是我们产后减肥方法必须要了解的问题,科学合理的建立饮食方式,当然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不能心急。

相关文章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