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道恢复 > 产后子宫恢复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子宫恢复方法

2012-07-18 10:08:34来源:宝宝地带

对于产后子宫恢复方法,各位妈妈知多少呢?孕期时,子宫作为宝宝寄居的“房子”变为原来的数十倍大,功能和外貌都变得大不相同,而宝宝出生后,“房子”并不会一下子就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在它完成神圣使命的时候,妈妈们记得要善用各种产后子宫恢复方法让它尽快恢复原状哟。

产后子宫恢复方法,饮食是基础,运动锻炼是关键,以下介绍的主要是产后子宫恢复方法中的运动锻炼方法。产后妈妈如果身体状况允许,那就要尽早开始锻炼,至少每天1次,也可以每天多做几次,每次时间短一点,这样有助于子宫得到恢复,又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现在就为各位妈妈介绍一下产后子宫恢复方法。

仰卧

平卧,弯曲双膝,平伸两臂放在大腿上,抬起头和双肩,使双手触到膝盖。

胯部牵拉

平卧,把一条腿弯曲,而另一条腿伸直并屈曲足部,然后再向回缩,使腿缩短。同时注意膝盖不要弯曲,背部也不要弓起。

腹肌

在床上平躺,双膝屈起,双手放在腹部,臀部收缩,将后背压向床面,然后放松,反复多次。

踏步

平卧后双脚前伸活动,也可抬起,上下踏步。这是产后可以做的第1项能有效防止踝关节和足部肿胀的运动。

起步

身体坐直,双臂在胸前抱拢,然后吸气,反骨盆向前抬起,再慢慢向后,直到腹部肌肉紧张起来,维持一段时间,再坐下、放松。注意,在做此动作时要尽量保持正常呼吸

猫步练习

双手双膝着地,背部呈平直状,双手垂直于肩。一条腿向前伸呈跨步状,膝盖触到前额,现将腿向后上方伸直,抬头伸长颈部,注意从头到脚跟形成一条直线,维持此姿势几秒钟,放下。交替做另一侧,反复几次。

盆底肌肉练习

产后三个月,如果有双腿离地向上跳,同时用力咳嗽时,有小便失禁的情况,就要尝试多做盆底肌肉练习,如果此情况在产后六个月还没有好转,代表子宫恢复方法并没有让子宫恢复,应该及时就医。

子宫不仅仅是宝宝出生的“房子”,还是影响妈妈们身体健康、与容貌是否衰老有重大关联的存在。怀孕到产后,子宫经受了一连串的伤害,此时,各位产后妈妈们要及时训练,利用产后子宫恢复方法来帮助子宫的恢复。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