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自测、缓解产后抑郁症的方法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自测、缓解产后抑郁症的方法

2012-03-16 14:53:26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抑郁症影响着新妈妈的心情与家庭的幸福,轻微的可自行调整,严重时请务必寻求医院或专家协助。那么如何自测产后抑郁症呢?又该怎么缓解抑郁症呢?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

自测产后抑郁症的方法:

1、缺乏自信,觉得自己是个没用的人。

2、时常感到疲惫不堪,做任何事都提不起一点劲来。

3、晚上睡不着,即使没有特别的事情,也会一大早就醒来。

4、容易感伤落泪或时常放声大哭。

5、食欲不振,日渐消瘦。

6、心烦气躁,坐立难安。

7、犹豫不决,即使是小事都无法下决断。

8、对将来不抱任何希望,经常因绝望而感到痛不欲生。

缓解产后抑郁的方法:

1、多到室外调节心情:如果你不受传统坐月子习俗的禁锢,那就好好解放一下自己的身心,到外面走走吧!轻松地购物或是在家里附近悠闲的散步都是不错的选择。

2、不要过份纠结一些小事:别给自己太多压力,并尽量将先生和家人能承担的家事或育儿责任交付给他们,为自己找到好帮手,就能轻松很多。

3、多喝丈夫交流诉说心情:丈夫是产妇育儿生活中最好的“战友”,因此敞开心胸与最亲密的人谈谈心,效果一定是最好的。

4、多和朋友谈心:除了学生时代及在社会上结交的旧朋友之外,也可以结识一些有孕育、分娩经历的前辈、同辈妈妈,交流一下育儿生活的感受,会使自己的情绪得到释怀。

产后很多妈妈情绪都会出现问题。您可以根据以上自测表进行自测分析,轻微的可在家人的帮助下自行调节,如果你符合其中5条以上,那么请尽早去医院或心理咨询门诊咨询。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