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如何减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如何减肥

2012-07-13 13:12:38来源:宝宝地带

怀孕时大腹翩翩的准妈妈产后好多还是依然无法减掉大肚腩,所以很多新妈妈四处搜集方法,不惜一切代价做产后运动、节食,其实很多减肥方法就在身边,就在嘴边,就看新妈妈能不能忍受得住美食的诱惑,能不能坚持锻炼了:

一、晚上六点前吃晚餐

专家说睡前4小时吃晚餐就不容易发胖,晚上一般10点上床睡觉是最佳时间,所以晚上6点是最佳的用餐时间,如果已经肚腩不小的妈妈,晚餐时间还可以安排得更早一点,让肠胃有充分消化、排空的时间,这样腹部才不会囤积脂肪,也才可能拥有平坦的小腹。不过晚上饿了,忍住不吃宵夜可是不小的考验哦!

二、睡前吃钙片

钙片能减肥?这个可能大家都无法想象,但的确如此,因为,在人体的三种脂肪中,网膜脂肪是最恐怖的,它像个大口袋挂在胃下方,多余的热量与脂肪都囤积在这个口袋里,让腰围变粗、小腹突出。而这种脂肪的天然敌人就是钙,充足的钙可以溶解网膜脂肪,而钙的吸收最佳时间是夜间,所以,睡前补钙可以让你的小腹迅速平坦下来。不过很多人是喜欢在睡前喝牛奶,虽然牛奶可以补钙,但是睡前喝牛奶却并不能代替钙片,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蛋白质与中性脂肪,夜间人体新陈代谢变慢,无法消耗,反而会让小腹变大!

三、中药瘦小腹

有一些中药是有消脂作用的,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请中医开一些促进末梢血液循环、调节肠胃功能以及有发汗效果的中药,就可以起到调理体质、促进脂肪代谢。但是新妈妈注意一定要选择与自己体质吻合的中药,瘦腹效果才会好喔!

四、海盐按摩法

海盐是有排毒作用的,只要新妈妈洗完澡后,抓一把海盐,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50圈,再逆时针按摩50圈,然后双手交叠上下用力按摩50次,坚持1-2个月,新妈妈会发现自己的腰身明显缩小了。这是因为海盐可以促进脂肪代谢,为肌肤补充矿物质,让腹部肌肤细致紧实。

五、床上转体操

新妈妈可以平躺床上,双手交叉放胸前,背部紧贴床上,双腿微曲,头与上身向左侧转动,同时双腿向右转动,停顿数秒后,头与上身转向右侧,双腿则向左转动,重复这套动作1~2分钟,新妈妈会感觉腹部微微发热发汗。坚持一周,瘦腰效果很明显!据说这套动作可是帮助尼可基曼维持嫚妙身材的秘密哦!

六、俯睡瘦小腹

一般,医生都不建议俯睡,因为俯卧睡姿会对脊椎造成压力,甚至造成呼吸困难。但是,这种方式睡觉缺失很好的睡梦中减肥的方式,因为俯卧睡姿能够消耗更多腰腹部脂肪、迅速平坦小腹。虽然有效果,但是不建议身体条件不适合的妈妈以身试险。

七、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不仅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宿便排出,更能加速腹部脂肪燃烧。如果新妈妈每天晚上,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时或是睡觉前躺在床上时,做十分钟腹式呼吸:用鼻子慢又沉的吸气,感觉腹部缓缓隆起,HOLD住呼吸几秒钟后,再慢慢从口呼气,感觉腹部下陷,每天坚持一个月就能够看到效果。

减肥有很多方式,节食、大幅度的运动都不适合产后的妈妈,其实,这里介绍了不少省事的减肥方法,只要新妈妈改变下生活方式,不知不觉中可以减掉不少脂肪,重新恢复曼妙身材!

相关文章

产后减肥食谱

生完宝宝后,许多新妈妈急着恢复自己的曼妙身材,准备打响修身战役和身材保卫战了。通常来说,产后半年,婴儿已经过了易生病的时... 查看全文>>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