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产后塑形 > 产后肥胖症应该如何才能避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肥胖症应该如何才能避免

2012-06-28 16:14:54来源:宝宝地带

女性产后大部分都会在几个月后再重新进入职场,因此许多产妇会问到产后肥胖症应该如何才能避免。也许大部分的产妇都会为自己的身材担忧,因为社会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大部分女性都会选择重新进入职场,但进入职场的新形象对产妇来说是很重要的。但产后肥胖有时是不可避免的,所以对于这个问题大家还是很关心,有关专家就从以下几点来介绍一些。

产后肥胖症应该如何才能避免,看看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产妇产后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一顿健康餐,就会容易产生肥胖症。

有关专家介绍说,无论女性在怀孕的时候有什么样的膳食习惯,但在产后这些饮食习惯就基本上会改变。许多的妈妈因为要恢复自己身体,又要照顾孩子,所以可能都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为自己准备一顿健康的膳食,所以产妇会随手看到什么就拿来吃。而且通常便捷的食物都是不健康的。所以如果产妇有吃快餐和零食的习惯的话,就需要改变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了。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出门的时候带一些健康的食品,例如酸奶和小麦面包等,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进入快餐店的欲望。另一种方法就是提前准备好足够多份量的健康食物,例如沙拉等,可以放在冰箱随时备用。

第二、产妇如果没有足够的睡眠,也会影响身材,产生肥胖症的几率也会增大。

产妇生下宝宝后,睡眠反而会不好,因为孩子都会在半夜醒来吃奶或尿尿等,所以准妈妈常常需要晚上也照顾他们,因此晚上的睡眠会不好。因此,当产妇感觉很累的时候,最不想做的就是为自己准备健康的膳食和运动了。所以要避免过度的疲劳,为自己留充足的精力,你应该给自己留点时间。但因升级会准妈妈,所以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找时间休息才是你要做的事情,可以宝宝睡觉时,让自己做一下按摩或者泡一个泡泡浴,也可以抓住BB睡觉的时候好好补充自己的睡眠,与宝宝同步休息。

第三、产妇产后适当的运动也可降低肥胖症的几率。

产妇产后一定要有适量的运动才会使自己的身材恢复到孕前,但是当了妈妈的女性通常既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别人,因而疏忽了运动的重要。许多妈妈都不会去运动,因为她们会觉得花时间在自己身上很有不安,应该多照顾孩子才行。其实,有一些亲子互动的运动可以让你同时享受做运动的乐趣,也同时有充分的亲子互动时间。妈妈不喜欢运动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觉得运动没有什么乐趣。其实运动之后你肯定会有一些你想不到的效果和欢乐,除非你不去做。例如每天花20-30分钟左右到楼下去散步或者慢跑等等。但是要注意运动计划要循序渐进,不要过于激烈,适量就好了。

产妇产后肥胖症应该如何才能避免,通过以上的几个介绍,相信产妇对这个问题有了初步的了解。要知道,产妇即使不用一个人照顾孩子,但要让身材恢复到以前的样子也是不容易的,因此,产后的护理是相当重要的,除了把自己的不良习惯改掉后,适量的运动也会给你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