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美容护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美容护肤

2012-06-29 14:24:45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美容护肤是不少新妈妈最关心的问题。从怀孕分娩,身体的各个方面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从头到脚,都会让新妈妈感到无所适从。好不容易熬到了分娩,爱美的新妈妈们就迫不及待的希望能尽快恢复以前曼妙的身材和优雅的气质。那么,到底产后该怎么美容护肤呢?

我们先说头发的处理吧。都知道产后是不宜多洗头的,那么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正常的洗发频率甚至多洗呢?美容专家们指出,如果身体没有不适,一般产后两个星期便可以依照平时一样洗头。

除此之外,如果发觉头发污秽,可以用干洗的方法协助,方法是将三块纱布插进头发中,然后充分梳刷头发及头肌,事前可以先把适合自己的洗头水均匀地涂在头肌上,一般能换过两三次纱布,便相当洁净了。恢复正式洗头的时候,碱及酸性的洗头剂对于产妇是极不适宜的,最好还是使用油质的洗发精会比较好一点。烫发及染发至少要到产后的一个月后才可以。

产前一个月至产后一个月内,应该暂时停止涂指甲油。不然的话,指甲是会改变颜色的,将变成极其难看的淤红色。在这段时间内,可以每星期使用橄榄油或者绵羊油,帮指甲按摩1~2次,从而为指甲补充营养。与此同时,指甲也必须修短些。

产后的一个月即坐月子当中,产妇最好避免劳神的工作,尽量少用眼睛,尤其不能连续地看电视。因为分娩是需要消耗掉身体中不少的气血,而人体的造血器官是肝脏,而肝脏是开窍于目,如果用眼过度,则会影响到肝脏的恢复,同时也会使眼睛干涩,严重者会导致视力下降。

在化妆方面,很多彩妆产品,甚至护肤品,大多都含有不少的油脂,这些油脂足以阻塞毛孔,所以妨碍皮肤呼吸的化妆品能免则免。但是,皮肤的日常保养处理,却是不能忽略的,比如品质优良的大品牌营养霜和爽肤水等,可以天天使用。

女性产后,身段或多或少总会发生变化的。所以,怎样才能改善甚至恢复孕前的身材,是产后妇女的最重要的课程。这不外是有两方面的变化,一是小腹容易松弛;二是腰围容易粗大。为避免这种情形的发生,建议可以采用肚兜,大约坚持4个月之久,不过,要注意肚兜勿过于紧窄,以免影响到产后健康的恢复。

此外,产后妇女最担心的另一个问题,就要算是胸部方面的了。因为妇女产后,其胸部是特别容易下垂的。所以稍为趋向时代化的女性,就会对胸围特别注意。故产后的妇女,配上合适的胸罩是少不了的。另外,还可用美乳霜,每天坚持按摩胸部一次,按摩的方法是:用手掌由下而上地分两边轻轻的来回按摩,切不可用力,否则会弄巧成拙。

妇女在产后两周,方可恢复正常洗澡。因为皮肤容易干燥,所以洗后最好搽点乳液,润泽皮肤。手、足及口唇,也是特别容易干燥,最好选用含有维生素A及维生素D的油膏进行涂抹,这样,对于产后本身的容貌及身段自然可保持原来的美丽了。

产后美容护肤,涉及到很多的方面,需要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妈妈们产后身既体需要恢复,又要照顾刚出生的小宝宝。所以,产后的美容护肤主要是以简单、健康为主,不适宜太过于追求美丽,而忽略本身的身体状况。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