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妈妈饮水美容有讲究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妈妈饮水美容有讲究

2012-08-30 16:14:4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会掉失体内的大部分水分,水是万物之源,是人体生存需要重要成分,水在人体组织内的含量点了大部分的比例,如果人体中水分不足时,表现最显明的就是出现在皮肤上,由于缺少水分,皮肤会变得干燥,皮脂腺分泌减少,使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提前出现皱纹等衰老现象,如今很多爱美的产后妈妈在水中掺入有润肤作用的食物种花茶是,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通过多年的科学研究发现,皮肤的细腻和光洁程度,与雌激素分泌量有密切关系。在卵巢分泌雌激素增加时,雌激素在真皮内与某些特异受体相结合,促进了透明质酸酶的形成,这种酶能促进皮肤对水、微量元素、维生素等的吸收,使皮肤细腻光滑,所以巧利用饮水方法能使皮肤时常保持健美。

蜂蜜

蜂蜜是天然美容佳品,含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活性酶、生物活素、生物刺激素及各种维生素等,还有40多种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高,无论是产后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长期食用可使皮肤白嫩光滑,红润面容,防止皮肤皲裂。

罗汉果

用罗汉果泡茶,有抗氧化作用,能延缓衰老。

玫瑰花

干玫瑰花目前市面上很多出售,用热水浸泡后,滴上几滴橄榄油,用来敷面,能使皮肤显得光滑有弹性。

山楂

用山楂泡茶饮用,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护肤作用,还能去除产后多余脂肪。

产后由于失血过多,会带出体内一定的水分,所以在饮食以汤类为主就是这个道理,除此以外,还可以用各种食材来泡水当茶饮都可以引到美容护肤的作用,如以上几款食材,即使在产后哺乳期也可以饮用,安全又能美容。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