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不来月经怎么办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不来月经怎么办

2012-07-09 13:11:44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每个人身体状况不相同,并且会受母乳喂养的影响,有些妈妈产后月经会出现不规律或许迟迟不来的问题。这让新妈妈很是苦恼,不知道是不是生病了。那么,产后月经不来怎样办?

产后月经的来潮与产后能否哺乳、哺乳时间的成长、产妇的年龄及卵巢功能的恢复能力有一定的关系。产后月经的复潮个体差异也很大,也有的产妇,产后月经复潮时间在产的一年。一般说来,不哺乳者,产妇通常在产后6-10周月经复潮,平均在产后10周左右恢复排卵。哺乳的产女月经复潮延迟,有的在产褥期月经一直不来潮,平均在产后4-6个月恢复排卵,产后较晚恢复月经者,首次月经来潮前多有排卵。

母乳喂养时有的人月经禁绝,甚至没有都很正常这不是病,给孩子断奶后就会逐步正常。

产后第一次月经何时来

如果没有喂母乳的产妇,大约产后6~8周月经就会来。而产后第一次月经的量则不一定,有的人多,也有人极少。母乳喂养的产妇,则可能会有很晚的,有产妇表示在产后第18个月才来,这可能是哺乳使体内泌乳激素上升,抑制排卵,所以月经没来。

但是,这并不代表大多数人的情况相同。应该说,如果有规律地喂母奶,月经没有来,这是正常的景象,但如果没有喂母奶并且怀孕前月经正常,产后过了3个月月经照样没来,最好到妇产科检查一下为好。

产后月经不来是子宫没恢复好?

产后女性比较关心自己的子宫恢复情况,首要的就是看月经复潮时间和性状。因此,许多女性在生产后大半年过去,本人月经还没复潮的话,就会很担忧,是不是本人子宫恢复的不好了很担心啊。

产后第一次月经来得是早或是晚与子宫恢复并没关系,而跟哺乳的喂养有关。

女人月经复潮发作的时间因人而异,除了受到哺乳影响外,还与婴儿开始添加辅食的时间、卵巢功能、内分泌功能的恢复情况、产妇年龄等有关。 一般来说,天天哺乳的次数越多、吸奶的时间越长,月经复潮时间越晚。由于婴儿开始添加辅食后,母乳喂养的次数和吸奶时间会发生改变,因而婴儿添加辅食的时间越早,母乳喂养的次数及吸奶时间就会相应减少,月经复潮时间也会相应提前。

产后月经不来怎样办?

有些妈妈产后会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可能是量太多或太少,或是月经来的时间很乱。基本上,大约要二三个月月经周期才会恢复正常,但如果有特殊状况的女性,如过胖、精神压力太大、卵巢功能有问题等,也都会造成产后月经迟迟不来,此时,就需要找产科医师检查,找出原因再治疗。

以上产后不来月经的问题等解决方法都出自宝宝地带,想要更详细的了解可以去宝宝地带网站去看看,里面有很多关于妇女产后需要注意的问题,,希望我的回答可以解决你的难题。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