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保健 > 产后女性健康的六大补品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女性健康的六大补品

2012-08-07 14:32:02来源:宝宝地带

中医传统理论认为,生产是一件气血两虚的事情,对于女性的身体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女性在生产过程中会耗费大量的体力,此时就需要在饮食方面进行补充,然而进补是要讲究科学和方法的。尽量补充一些高营养低脂肪的食物,既可以有利于女性的身体,还可以保障健康,更让爱美的新妈妈们能够面若桃花。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些产后的明星食物吧!

红枣

我们都知道红枣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它还被称为"木本粮食"、"铁杆庄稼",红枣也叫大枣,与梅、杏、桃、李并称为"五果"。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所以又被称为是"天然维生素丸",如果家中有病人,吃红枣康复的速度要比服用维生素药剂更快上3倍。生产过程中会有大量出血的状况,此时红枣补血是最理想的食物了。

枸杞子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铁、β-胡萝卜素,并且它们的含量都高于了胡萝卜、牛排和橙子。从民谚"君行千里,莫食枸杞"中可以看出枸杞子可以激发性功能,适宜在家中进行调养,离家远则不适宜采用枸杞子。

桂元

桂元又称为龙眼、元肉,也是补血养气之物。桂元不同时荔枝的湿热,可以入药,可以起到养血安神、壮阳益气、抑制子宫癌细胞,并适合女性产后调理滋补用。

核桃

核桃又名胡桃、羌桃,它与腰果、榛子和扁桃合称为"四大干果",在东方核桃被人们称为"养人之宝"、"长寿果",在西方核桃还被成为"大力士食品"、"益智果"、"营养丰富的坚果"。营养协会建议我们每星期食用2~3次核桃,特别是绝经女性和中老年朋友。

芦荟

芦荟被称为是"自然界的绿色黄金",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就已经出现了"芦荟风潮",没有哪一种植物可以像芦荟那样可起到杀菌、消炎、排毒、防晒、祛斑、美白、保湿、镇痛、护发等多方面的功效,并且芦荟对于粉刺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胡萝卜

小人参胡萝卜可以起到轻微持续发汗的作用,可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及血液循环,能使肌肤更加红润细腻有光泽,每天食用2~3根胡萝卜可以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脏疾病和肿瘤疾病。

民以食为天,食物不仅仅起到充饥的作用,由于各种元素自身都具有丰富的营养。如果正确选用,是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的。以上介绍的几种生活中的常见饮食,适当补充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于产妇来说更是如此,这些食材自身营养价值高,有没有副作用,不会造成其他脂肪或者营养过剩,长久补充会提高身体的防疫能力。而且简单易得,经济方便。

总结:生产过后您一定会大补身体吧,的确,产妇在生产过程中一定会大量消耗体力,那么,如何选择安全无副作用的护理保养方法就被很多妈妈们多关心。其实,不要花很多冤枉钱去做无用功,只要掌握好护理的方法,就一定能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以上给大家推荐的几种食物希望妈妈们能够在平时生活中多多补充,一定能够对您的产后恢复大有裨益的。

产后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