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您的位置:首页 > 育儿知识大全 > 产后恢复 > 产后恢复 > 体质调理 > 产后月经不正常的种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坐月子 月子食谱 产后保健 产后恢复 产后性生活 剖腹产 产后恶露 妊娠纹 夫妻生活

产后月经不正常的种类

2012-07-02 17:15:38来源:宝宝地带

产后的妈妈总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妇科疾病月经是过多或过少、不规律也是产后常见的问题,虽然对身体影响轻于其他疾病,但也让产后妈妈感到担忧和焦虑,其实产后月经不正常和很多因素有关,产后休息不好、过于抑郁都会引起月经紊乱,一般产后月经不正常分以下几种:

月经不规律

正常情况下,在产后前几次的月经里,生理周期不规律是正常现象,以后会慢慢恢复正常,如果产后生理周期长期紊乱可能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器质病变或者药物等引起,所以这类情况要注意,产后生活中保持心情愉悦,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适当参加运动,都有利于月经规律的调整。

月经量少

产后来第一次月比时量很少,一两天就停止了,都为月经量过少,引起产后月经少的原因有很多,如身体虚弱、产后大出血等;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对卵巢激素的刺激反应减少、哺乳、缺少维生素、内分泌失调、产妇心理等种种因为都会导致月经量减少,所以在产后要注意饮食营养,保证愉快的心情适当补充维生素等,月经量少的问题会慢慢得到恢复。

月经量多

产后第一次月经来得比较多,而且周期延长,一般有以下原因造成的:产后持续无排卵造成卵巢雌激素分泌过多,刺激子宫内膜使其增生而导致月经量多;过度的劳累、紧张或妇科会的器质性病变引起,如子宫肌瘤、子宫息肉等,也会导致月经过多。

恢复时间较晚

产后月经来得较晚一般常见于长期哺乳的妈妈较多,因为哺乳会使产妇体内的激素上升,抑制排卵,所以导致月经来得较晚,但这是生理现象,停止哺乳后会自然恢复,汉氏综合征也会导致产妇垂体前叶分泌的激素减少,也会出现月经来迟较晚,如果同时伴有消瘦、消化不良、畏寒、乏力、等症状,就要引起注意,及时查明原因。

产后有月经有以上不正常的现象,在饮食上和生活中都要注意,营养均衡、荤素搭配,保持愉快的心情,只要不是病理性引起的,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月经都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产后百科